4/15(六)

「媽媽,你可以追星,我為什麼不行。」,站在我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對著我說,「我才不是在追星,我在追作家。」聽完後,我笑了一下,原來我們都在追作家。

從沒有想過我會那麼那麼的瘋狂,在這項活動發佈時,我猶豫了許久,我該去還是不該去,但可以簽名耶,可以拍照耶,可是我沒有去過,好可怕的感覺,終於在那周的星期一按下了報名,決定去看我最愛的二位作家,《今天不寫小說》藤井樹&橘子 新書見面會(台北場),然後報名成功了。

應該有說過,我非常喜歡【橘子】這位作家,基本上她的書我沒有少買一本,我想,而喜歡【藤井樹】不用說就是「六弄咖啡館」,連電影都看過的我,沒有理由不喜歡這位作家,而我更愛「六弄」這個故事。其實在這個見面會之前,我買了15週年紀念版的「六弄咖啡館」,並且我在見面會前看完了,然後又再難過了一次,到底為什麼他們可以寫進心裡去呢?我好愛。

一個人要去參加這種活動時,真的好緊張,緊張到連和誠品的店員說話時,應該覺得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或許是。但因為太過緊張同時標示並不多的誠品,真的令我丟了滿大的臉,「請問"藤井樹&橘子新書見面會"在哪裡呢?」我明明已經到了誠品的3樓,但我完全沒看到標示,「哦,你往咖啡店那頭去找看看。」店員說著,找看看找看看找看看,我怎麼都沒有看到呢?沒辦法了,我走向結帳櫃台問店員,「請問"藤井樹&橘子新書見面會"在哪裡呢?」我又再次問著,「你是要拿號碼牌嗎?」店員問著,「對!」「那請把書拿出來。」店員又和我說著,「好的。」當我從包包正要把書拿出來時,另一位店員突然說往這裡,我可能太緊張了,又走到那位店員面前,他才和我說他是要幫後面的人結帳,「咦,為什麼不講清楚。」我內心說著,「小姐,你不是要拿號碼牌嗎?書要拿出來啊!」店員開始對我不耐煩了,好吧,算了,是我自己太緊張了,對不起,好丟人。

店員一定覺得我怪怪的,我才覺得你們怪怪的哩,哼!

拿完號碼牌後,詢問店員到哪裡等,店員也只有說隨便找位子先坐著,先坐著先坐著,但問題是在哪裡啊,我又開始嘀嘀咕咕,唉,為什麼找見面會那麼難,算了我自己去找,繞了一圈後終於找到了,好多人耶,我就站在人群中的一角,還好視角還不錯,剛才的烏雲退了。

還沒開始時,就有書迷在旁邊問:「號碼牌在哪裡拿啊?」「在結帳櫃台那裡。」我回著,畢竟我剛才也是找不到,看來找不到的人也不少,後來活動開始了,真的看到【橘子】和【藤井樹】本人了耶,好興奮、好緊張、好開心。我們這群書迷和二位作家嘻嘻哈哈談話及問答後,準備要簽名了,一人可以簽3本(含舊書)這有多令我們開心,然後工作人員會拿你的手機幫忙你和作家拍照,唉唷,我好緊張耶。

開心又緊張但依然還不忘搞笑的我,讓場面開心了!

在等上一個人簽名時,我就站在藤井樹旁邊,就在這時藤井樹突然對我說:「來,我幫你拍照。」哈哈哈,編輯對著他說你不要嚇到人家了啦,終於輪到我了,我的手一直抖抖抖,然後我就問了橘子:「橘子,請問我可以搭你的肩膀和你拍照嗎?」「可以啊!」然後在拍的同時聽到藤井樹難過的鳴鳴鳴,拍完後,就這麼突然,我對藤井樹說:「其實我也可以搭你的肩膀拍照哦!」哈哈哈,全場大笑,而我又再次得到拍照的機會,「謝謝你對老人家那麼好。」藤井樹說著,最後二位作家和我說完謝謝你來見面會並開心揮手再見,結束今天的《今天不寫小說》藤井樹&橘子新書見面會(台北場)。

從來沒想過我會參加所謂的見面會,邊往車站方向走邊想著,人生有好多的不可能,但我今年一一去實行,很開心我有這樣子的改變,很開心我見到了我最愛的二位作家。

好像戀愛一般的心情在內心一一呈現。

 

 

 

arrow
arrow

    婈•序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