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不停的在變動

每天起床,面對的就是一連串的是是非非,「開心的過生活」,是我目前最想做的。每天都會面臨到無形的壓力,但我還是只能笑笑面對,希望你也是。

這陣子的天氣非常炎熱,熱到都想往外跑,看哪裡可以去走去看去玩,但我哪裡也沒去,單純的想等疫情再緩一些,就可以找朋友來大玩特玩了吧!

我想,放鬆也不錯。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非常討厭運動的人,年輕時,總覺得少吃點就會瘦,曾經也是個吃不胖的身材,那時真的好棒!

直到確定要減肥,發現好像少吃也不太瘦的我,就算依然有在健走,還是無法如願讓我瘦下來。

我有點失落。非常

也有可能我的運動量已經無法再負荷我的食物熱量了吧。

直到這次疫情,初期時只能待在家裡,連去健走的機會都沒有了,所以我就開始嘗試健身,但其實在很多年前我去上過瑜珈課,但我發現我不適合上團體課,或許獨處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

一個人真的好自在。

那時在上團體課時,一班大概都5-10人左右,初入班級時,其實有很多學員都已經上過,所以變成有程度落差,雖然我是上初級班,但那股感覺就是很想往外衝,但念在我的學費必須要努力上完。

但唯一的好處是,有平日及假日的初級班,所以我還有選擇,最後認為假日班的班級較適合我,至少沒有時間上的壓力,但並不是我很愛老師的教學方式,對,我承認,對於上課我很龜毛,因為太多人我很不自在。

尷尬!

有位瑜珈老師來代課,那就是凱蒂老師(Katie),我第一次上她的課發現她好客氣也好溫和,每個學員她都會去看動作及姿勢,我發現這樣子我才懂我做的動作有沒有錯誤。

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在我上了很多瑜珈老師的課,更加確定只想上Katie老師的課,就把後面的時數都用在她的代課。雖然依然還是不懂瑜珈,雖然身體還是很僵硬,但在這段疫情期間讓我可以一直看著影片練習,從臉痛到很歪到現在可以忍著點、從骨頭覺得快斷到現在可以慢慢伸展,我得到了心得。

所以為了可以讓自己可以更充實過日子,我就慢慢的練習,再加上我想要瘦身,運動是必備的。還有一個原因是,運動可以讓心情變好。

堅持運動的習慣,是希望我透過運動可以把負面情緒排解掉,至少讓情緒可以一直調整在平常心的狀態,所以除了瑜珈我又愛上了林芊妤的運動片,因為她從最低潮到現在擁有許多正面力量是值得我學習的,沒有人不會犯錯,只是我們要怎麼去面對,每個人都會有低潮,我也是,有時都覺得全世界都在恥笑我的那種難過,但運動後我發現我的負面情緒少了很多。

運動,不是只有瘦身還讓我擁有了不少快樂。

從原本只為了減肥而去運動,到現在我養成了這個習慣甚至喜歡這個興趣,進而讓我少掉很多的壓力及情緒,這算是得到很好的收穫。

開心,真的很重要,尤其在這混亂的社會中,

排解,真的很需要,尤其在壓力不停的增加時,

我是一個很容易把情緒放在心裡的人,雖然有時會容易崩潰,但唯一好事是可以很快以樂觀去面對,但每天都有應付不完的事,也有很多光靠自己的能力卻無法達到的事。那股心情,都會往心裡去。

【快樂是自己找來的】,說很容易,但能讓自己再快樂一點,才是愛自己最基本應該做的。

至少我找到讓自己快樂的興趣,希望你們也可以。

 

 

arrow
arrow

    婈•序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