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著興奮喜悅的心情,在機場大廳裡集合,導遊說著注意事項的同時,團員的心早就飛到日本那遙遠的國度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環球影城要買爆米花桶」,「是小小兵的哦!」,「穿和服實在是好期待哦!」,
「奈良的鹿會不會咬人啊,我的老天鵝啊!」「遊樂設施排隊好像要排好久。」導遊邊說著,也邊吼著,大家注意聽:「我們準備來辦登機手續了,來來來,跟上,後面的,要跟上哦~」

3小時後,抵達了”日本”,雖然是跟團旅行,光是環球影城、日式和服體驗、奈良梅花、伏見稻荷大社……一整個就覺得很美妙了。
總以為有手機、網路、Google大師就可以解決任何問題的朋友,這幾天的日本之旅,就是離不開它,不是不停的PO文,就是不停查伴手禮,一次買足,才是王道。
某晚,想要到飯店外,買些零食、滷味及啤酒來聊個通宵,2人滿欣歡喜的走到了街口,哇賽,日本週末的夜晚特別的熱鬧,燒烤店、百貨公司、居酒屋人潮絡繹不絕, 我們也是逛的不亦樂乎,
宵夜買好後,沿著原路走回飯店時,走著走著,「疑?是我眼花了嗎?這條路剛才好像走過了。我們不會迷路了吧!?」內心開始出現了OS,但看著朋友還是一副很有自信的模樣,

看著Google地圖,「往這邊,再往這邊,對對,地圖是這麼標的?」「不對,這裡剛才已經走過了,要不要問一下人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此刻的我也說出了內心話:「問人吧,好嗎?」,
但她依然不問人的一直找地圖,然後說著:「應該有哪裡漏看了,再看一下地圖,不用怕!」「你不怕我可是很害怕,不是說著中文就可以找到路的,哇咧,OOXX」我的內心又出現了新的OS,
走了將近二小時的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用很破的日文和路人問路,一個問過一個,店面一間走過一間,終於遇到一間燒烤店的員工,很熱心的帶我們回飯店,我們開心的揮手致謝,一回頭,
恍然大悟,我的老天爺啊,飯店早就不知道從旁邊走過幾次了,這位自信滿滿的朋友啊,我實在很想對你翻白眼,我的腳啊,今晚可是辛苦你了啊~
旅行,最怕的就是遇到豬隊友,尤其還是自個兒的朋友,光是哀號都無法控制我想慢慢揮拳的心情,那晚在"日本"迷路了,那個記憶在我的腦海中,卻變成難以忘懷的一場旅行。

arrow
arrow

    婈•序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