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再怎麼困難再怎麼糟糕,一定有它的方法可以解決的,而如何解決是看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理解和釋然,很多時候都會聽到這樣子的一句話,"你不是我,你怎麼會理解我的心情",或許沒有人可以感同身受,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也無法用同樣的心情去看待,但,也許我們都不是對方,也許事情發生時,每個人會用的方式都不一樣,但不代表你的想法一定是對,也不代表對方的一定是錯的。因為看的角度不一樣,大家都會以先入為主的觀念,一偏概全的只認為只有自己最慘,永遠只認為別人都不懂你。但我常常想,不是別人不懂你,會不會有時候連你自己都不懂你自己呢?
每個人都身處在不同的地方,所遇到的事情有大有小,但要如何去看待,只能自己去取捨,但老是用"你不是我,你不會明白我的感受"的人,會不會你只是拿這句話來告訴別人,只有你最可憐呢?這句話會不會只是你拿來當作籍口而不讓自己放下的唯一理由呢?我不討厭這句話,我討厭的是拿這句話來搪塞自以為封閉自己而並不認為自己需要改變需要反省的人。
沒有人永遠是順遂,也沒有人永遠是悲慘的,大家都有著自己的認知和感受,也許承受的痛苦不盡相同,但有些人會讓自己找到出口而得到解脫,但有些人,只會自怨自艾的看待每件事,把全世界都當成假想敵,人可以悲觀但不能永遠悲哀的過日子,一直用灰階的陰影在看待世界,再好的事物都會是黑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婈•序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